原标题:冷热不均 最热一职位778人争抢 这529个职位却无人报名!安徽省直事业单位报名结束

  安徽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和捐献管理中心“管理”职位竞争比达到778:1,位居竞争最激烈职位第一。2020年事业单位联考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23日24点结束,根据官网目前公布数据统计,全省联考报名人数达111544人,资格审核合格人数79802人,成功缴费人数44893人,平均竞争比为9.2:1。

  根据安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报名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事业单位联考招录人数最多的为阜阳市,1487人,其次为六安市,1423人。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为省直单位,招录人数1219人,但是目前报名人数已近2万,资格审核合格人数14137人;其次为阜阳市,报名人数为18092人;亳州市招录人数81人,报名人数2711人,平均竞争比23.2:1,是目前平均竞争比最高的地市。除此之外,仍有6个地市岗位竞争比低于全省平均竞争比。

  省直事业单位招考目前有23个部门岗位竞争比高于省直职位平均竞争比11.6:1,其中,竞争最激烈的为安徽省红十字会部门岗位,平均竞争比高达417:1,而安徽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和捐献管理中心“管理”职位竞争比达到778:1。报考该部门岗位的考生需要做好充分的备考准备。省直事业单位有24个部门岗位竞争比低于省直岗位平均竞争比。

  此外,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也是省直安徽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和捐献管理中心招录的“管理”岗位,最终数据应该会突破千人。其次为亳州市直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岗位,报名人数为715人。

  但是,截至报名结束时,仍有529个职位无人报名,337个职位只有1人报名,787个职位资审合格为零,435个职位资审合格只有1人。目前招录人数较多且无人报考的职位主要集中在卫生院以及幼儿园等单位,这些岗位的专业性要求相对严格。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