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粽子 粽叶成交额跻身全国前十 自热型粽子受欢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阿里方面获悉,2020年6月1日至21日,淘宝天猫平台上粽子的成交额整体同比增长153%,从种类上看,消费者最喜爱的口味是咸蛋黄肉粽,同比成交额增长达437%,其次是豆沙粽、鲜肉粽、红枣粽。

  从区域上看,粽子成交额前10的省市分别是浙江省、广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四川省、安徽省、北京市、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粽子成交额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市、杭州市、北京市、深圳市、广州市、苏州市、成都市、重庆市、南京市、宁波市。南方人买走的粽子似乎比北方人更多。

  今年端午节,淘宝天猫新涌现了自热型粽子,无需蒸锅和微波炉,只要有水就能快速自行加热。嘉兴老字号真真老老、宁波老字号赵大有都推出自热型粽子。

  自热型粽子成交额排在前10的省市分别是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安徽省、四川省、湖北省、甘肃省、江苏省、山东省

  自热型粽子成交额排在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东莞市、宁波市、上海市、呼和浩特市、宿州市、合肥市、北京市、眉山市、长沙市、襄阳市

  从数据来看,粽子的咸甜之争其实依然胶着。不过,现在随着城市的发展,不同区域对于粽子的咸甜选择不再有一边倒的现象,消费者越来越乐于尝试和接受不同口味的粽子。

  鲜肉粽成交额top10省市是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上海市、四川省、安徽省、湖北省、北京市、湖南省、江西省

  鲜肉粽成交额top10城市是上海市、杭州市、北京市、深圳市、宁波市、成都市、苏州市、重庆市、广州市、南京市

  豆沙粽成交额op10省市是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广东省、安徽省、北京市、四川省、湖北省、河南省、湖南省

  豆沙粽成交额op10城市是上海市、杭州市、北京市、深圳市、嘉兴市、六安市、苏州市、宁波市、广州市、重庆市

  此外,选择自己包粽子的人也不少,粽子叶和粽子绳的同比成交额分别增长了158%和208%,糯米和咸蛋黄的成交额也大幅增长,端午节宅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包粽子可能成为了很多人今年小长假的一项家庭活动。

  粽子叶成交额排在前10的省市是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四川省、湖南省、上海市、安徽省、河南省

  粽子叶成交额排在前10的城市是东莞市、上海市、广州市、杭州市、重庆市、北京市、深圳市、金华市、成都市、苏州市

  粽子绳成交额排在前10的省市是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北京市、河南省、上海市、云南省、陕西省

  粽子绳成交额排在前10的城市是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重庆市、成都市、杭州市、苏州市、宁波市。(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