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闹别扭诬告恋人盗窃 女子被判诬告陷害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问男友要钱未果,便自作聪明制造“案发现场”,谎称男友盗其支付宝现金,没想到却是搬起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日前,蚌埠市固镇法院依法审理了该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与张某系男女朋友关系。2018年1月13日13时许,被告人王某报警称自己支付宝被人偷了3650元。当地公安局经调查后,发现被告人王某的男朋友张某有犯罪事实,对张某进行拘传,对王某支付宝钱包现金被盗案进行立案侦查。1月14日,被告人王某到派出所称自己错了,本来想问张某要钱,张某不给才打电话报警,实际上3650元是自己转到张某支付宝上的。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捏造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诬告陷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适用法律意见正确,法院予以采纳。鉴于被告人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承认诬告陷害的事实,且被告人王某与张某系男女朋友关系,实施诬告陷害行为的原因系在共同生活期间争吵行为引发,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被告人王蕊犯诬告陷害罪,免予刑事处罚。(记者 陈成 通讯员 赵丽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