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假期安徽大部分地区天气不错 节后降水再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4日,合肥持续了多日的降水终于暂歇,太阳也从云层间隙中露了一个脸,久违的阳光让我们感到一丝欣喜。端午假期已经到来,除了江南地区,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不错的天气。但从27日后开始,雨带重新北上,我省又要出现大到暴雨。

  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强降水区位于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23日08时-24日08时累积降水量共有374个站大雨,8个站暴雨,最大岳西明堂山66.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6个站雨强超20毫米,最强怀宁清河27毫米(23日14-15时)。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多降水过程。今明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仍有降水,其中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27日后雨带北抬,其中27日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8日沿江江北和29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对合肥市来说,端午假期可以享受到难得的好天气,假期结束后,雨水又要卷土重来。具体预报如下:

  25-26日:晴天到多云,22~32℃;

  27日: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24~29℃;

  28-29日: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到暴雨,22~28℃;

  30日:雷阵雨转多云,21~30℃。(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