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土壤墒情总体过多 排水不良田块出现渍涝现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6月9日江淮之间入梅以来,全省出现持续明显降水过程,其中,98.6%的地区降水量超过50毫米,87.8%的地区降水量超过100毫米,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5—10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持续强降水导致全省土壤墒情持续过多,部分地势低洼、排水不良田块出现渍涝现象。

  其中沿淮淮北地区旱耕地0—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92%—田间持水量以上,20—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88%—田间持水量以上,砀山、萧县等县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其它大部分地区墒情过多。

  江淮地区旱耕地0—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95%—田间持水量以上,20—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90%—田间持水量以上,天长市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其它大部分地区墒情过多。

  沿江江南和皖南地区。旱耕地0—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90%—田间持水量以上,20—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87%—田间持水量。东至、休宁、郎溪等县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其它大部分地区墒情过多。(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