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8年以来毕业生均可报考!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386人

  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一年一度的重要就业机会来了!6月16日,安徽省2020年“三支一扶”(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招募正式启动,全省共计划招募1386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比去年1140名多246个名额。

  省人社厅介绍,凡是安徽省范围内30周岁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等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全省加大了“三支一扶”计划岗位开发力度,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渠道,招募岗位数同比增长21.6%,完成国家下达指标数的111%。与往年相比,今年安徽省放宽了招募范围,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允许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采用承诺制报考“三支一扶”计划支教岗位;完善和丰富招募岗位表信息,对支教、建筑规划、法律、支医、农业技术推广和水利等岗位,进一步细化专业要求,标注艰苦边远和野外作业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对招募岗位的认知度,提升高校毕业生与岗位的匹配度;完善服务保障,2020年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时限两年,从2020年10月1日起算,到2022年的9月30日截止。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直接聘用到所在基层服务单位的,不再约定试用期。

  今年“三支一扶”招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29日9:00-7月5日17:00。报考人员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经短信验证后,认真阅读《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须知》,并签署诚信承诺书。然后按网站提示和要求,完整录入相关信息。报考人员报名前,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且选择报考支教岗位的高校毕业生,须承诺于2021年秋季开学前取得相应层级和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未取得的,不参加年度考核,并取消招募录用资格。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于7月7日23: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缴纳90元笔试考试费用,逾期未缴费视为自行放弃。农村贫困和城市低保家庭人员,可以享受减免笔试费用的政策。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7月28日至31日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笔试时间定于8月2日进行。

  按照计划,2020年招募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后,于9月底前到服务单位报到上岗。

  省人社厅介绍,2006年至今,安徽省已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3413名,服务期满后,超过73%的高校毕业生继续留在基层服务单位工作,极大地充实了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全省共有1944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奋战在第一线,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安全卫士”。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