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交警冒雨指挥保畅通

  近日,桐城市境内连降暴雨,强降雨造成部分路面严重积水,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桐城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警上路在雨中坚守执勤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该大队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和路面积水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在市内老城区车辆多、地势低及外环下水道不通畅等重要路口、路段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在低洼积水路段执勤交警穿着反光雨衣,站在路中央积水处冒雨指挥,确保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同时组织安排警力深入到山区道路沿线巡逻,利用喊话器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小心谨慎驾驶,在容易塌方、积水危险路段设置提醒警示标志,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

图为交警执勤现场图为交警执勤现场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全体民警坚守迎雨而上,牢记保畅通为人民的初心,无怨无悔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看到暴雨中一个个荧光绿的指挥交通的身影,深深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和司机朋友,在纷纷赞扬交警的同时也表示将更加能自觉的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在这次暴雨期间,桐城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70余人次,设立执勤疏导点4个,疏导车辆5000余台次。由于交警坚守岗位默默付出,辖区未出现交通堵塞现象,展现了桐城交警勇于拼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作者:黄永武 )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