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四强化”筑牢防汛安全墙

  进入汛期以来,黟县美溪乡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四强化”狠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做好乡域范围内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墙。

  强化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以4个村党(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汛工作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提前研判、统筹部署,确保防汛责任得到全方位落实。

  强化隐患排查。组建由村干部、党员为主的4支排查小组,提前对辖区内水库、沟渠、易滑坡点、危房等进行隐患排查,做好检查记录,并对安全隐患点指定专人负责,发放避险明白卡等40户,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全面组织推进宣传,利用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防汛减灾知识;在人流密集的主要村组开展防汛避灾知识宣传,印放宣传单5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强化讯息畅通。实行24小时乡村主要负责人带班、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同时,组建了由乡、村、组干部为主的5支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分区包组,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者:陈璡璡 )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