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临死前的眼神是他16年来的梦魇 男子因财起意奸杀18岁女子终落网

  “16年了,受害人临死前那双眼睛一直在我脑海里出现⋯⋯”在合肥新站公安分局审讯室内,嫌疑人庄龙(化名)心理防线最终崩溃失声痛哭,交代了自己2004年强奸、杀人的所有犯罪经过。6月16日记者从新站警方获悉,这起发生在16年前的恶性杀人案近日正式宣告侦破。

  16年前18岁女孩遭强奸杀害

  2004年11月5日,合肥沿河路与板桥路交口附近某小区,一名年仅18岁的女子被合租室友发现惨死屋内。经现场初步勘察,案发于当天凌晨,女子独自在家,嫌疑人通过水管攀爬至厨房窗户然后入室,对受害人实施了强奸,并捅其数刀致其失血过多死亡。

  由于受害人社会关系复杂,出租房内来往人员频繁,加上当年工作条件和侦破手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案件侦办工作一直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进展。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在案件线索研判和物证资料分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积累。

  今年6月,新站警方通过此前海量的走访和技术分析,终于锁定了肥西人庄龙有重大作案嫌疑。近日在肥东县一足浴城内,警方将庄龙抓获,最初其拒不交代,但是在办案民警犀利的问询和强大的铁证面前,庄龙心理防线最终崩溃,失声痛哭,交代了所有犯罪经过。

  意图行窃临时起意性侵杀人

  经审讯,时年20岁的庄龙在案发附近工地打工,案发当天他因心情烦闷,在路边溜达随后看到了从网吧返回家中的受害人,“看她穿得很好,我就有点仇富,想着能从她身上弄点钱。”嫌疑人交代说,于是自己一路尾随,看到受害人回家后,在其楼下观察了一段时间,判断其一个人在家,于是攀爬入室意图行窃。

  然而庄龙并没有找到多少现金,反而是将受害人惊醒,为了不让受害人报警,他用水果刀捅了受害人腹部,之后临时起意又对受害人实施了强奸,期间见受害人反抗激烈,庄龙再次捅了对方数刀,“她的那双眼睛,一直就盯着我,成为我这么多年来的梦魇。”庄龙称,作案后其逃离了现场,此后一直安分守己,就在老家打工,没想到依然难逃法网。

  目前,庄龙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