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全境!安徽再发地质灾害黄色预警!还有这些地方

  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2020年6月15日20时—6月16日20时,六安市全境,合肥市全境,芜湖市全境,铜陵市全境,马鞍山市全境,淮南市的寿县,安庆市的潜山市、桐城市、岳西县,滁州市的全椒县,宣城市的宣州区、宁国市、郎溪县,广德市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过去三小时(15日14时—17时),安徽省阜阳北部、亳州、宿州、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铜陵、芜湖、池州等地有降水。其中安庆、池州、铜陵等地雨量较大。共有179个站降水量超过25毫米,30个站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枞阳长沙乡93.2毫米。小时降水量超过20毫米的站有166个,超过40毫米的站有29个,最大岳西里仁村64.7毫米,出现在15日17时。

  预计未来三小时(15日17时-20时),淮北部分地区、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和江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六安南部、安庆、铜陵、池州等地部分地区可达15—4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7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