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4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 创近一年来新高

  记者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4月份,安徽工业生产持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1%,增速创下去年4月份以来新高。

  4月份,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在3月份由降转增的基础上,增幅进一步提高2.9个百分点,各主要经济类型和大中小型企业生产均趋好。

  据统计,与3月份相比,4月份全省规上工业40个行业大类中,有12个行业增速加快、6个行业由降转增、6个行业降幅收窄。当月,全省在统的446种产品产量中有261种保持增长,增长面为58.5%,比3月份提高9.5个百分点。

  此外,装备制造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新产业和战新基地产值同比均实现增长,且增速均快于3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品行业生产继续回升。其中,造纸、酒饮料等行业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尽管4月份工业生产持续向好,但也要看到1-4月累计工业增加值仍同比下降1.1%,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安徽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应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和订单恢复,促进工业经济逐步恢复常态运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