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00斤疯牛攻击行人 狂奔10里 太和民警开枪处置

  5月24日,记者从阜阳市太和警方获悉,近日,太和警方果断开枪处置了一只600斤左右的疯牛。

  据了解,5月19日20时许,太和县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接到110指令,称三塔镇辖区有一头疯牛在乡村道路上肆意狂奔,请求民警出警处置。民警接到该警情后迅速组织警力到达指定现场。由于当时天色已经很晚,可视范围非常小,再加上该头疯牛途中不断的奔跑,已经跑进了一个相当茂密的树林之中,对民警的搜索增加了难度。

  民警立即会同三塔派出所民警及接警赶到现场的利辛县巩店派出所民警,对疯牛的行踪进行搜索。在发现该疯牛后,民警对疯牛进行驱赶、引导让其远离村庄附近,经过近30分钟努力将牛驱赶到一处农田沟壑内。

  民警在征求牛主人同意后,迅速抓住机会,锁定目标,占据有利位置,果断开枪,最终将该疯牛击毙在了沟壑内。民警发现被击毙的疯牛约有一米二高,体重约有600斤左右,幸好民警及时处置并未有人员受伤。

  那么好好的牛,为什么发疯攻击人呢?

  事后据了解,该牛系李寨村购买回家准备饲养,疑似因长途运输晕车后发疯,在李寨村下车后就不听使唤,肆意攻击行人,牛主人追逐数小时也无法控制疯牛,无奈之下只得报警,牛被击毙时已经狂奔至十里外的利辛县巩店镇。

  民警也提醒市民,遇到家畜、牲畜发疯的时候不要盲目处置,也不要围观,及时向110求助。

  王叠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