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桥机场二期将升级4F级机场

  5月19日至22日,合肥机场飞行区及工作区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评估会在合肥召开。受国家民航局计划司委托,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合肥机场飞行区及工作区扩建工程《预可报告》《空管报告》《飞行程序》《飞机性能》《供油报告》进行了评估。

  据了解,合肥机场本期工程建设目标年为:到2030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为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35万吨。本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现跑道西侧新建一条3600米的远距离跑道,飞行区指标为4F;跑道北端配套建设II类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及灯光系统,南端建设I类仪表精密进近着陆系统及灯光系统;建设两条平行滑行道;建设一组南垂直联络道;新建36个远机位机坪和2个货运机,配套建设排水沟、灯光、消防、巡场路等工程。

  据悉,飞行区等级指标即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最大飞机的翼展和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的距离,用数字+字母来表示,第一部分是数字,表示跑道长度,“4”表示1800米以上。第二部分是字母,表示能起飞和降落的飞机的翼展和轮距,从A到F越往后越大,全世界机场从小到大分为A、B、C、D、E五个等级。

  之前的合肥骆岗机场为4D级机场,目前合肥新桥机场为4E级机场,指在标准条件下,可供波音747起降;而当新桥机场改扩建为4F级后,便意味着可起降包括空客A380在内世界所有大型飞机了。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