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西:年底将有一批安置点竣工交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备受关注的新港南区安置点有望年底竣工交付,同时该县一大批安居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不久也将陆续竣工。

  据了解,新港南区安置点位于潭冲河以南片区的蓬莱路与云霄路交口处,占地2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25栋高层住宅楼,6栋商业楼,一所36班小学,一所12班幼儿园等建筑。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供水供电及道排施工。

  “为了早日把新房交给拆迁群众,我们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工期倒排、挂图作战的方法,要求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紧盯快赶,力争年底竣工交付。”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周煜峰介绍说,据了解,该安置点建成后,提供住宅2885套,能满足9300人搬迁入住。

  值得期待的是,作为该安置点配套项目——36班小学,正在快马加鞭进行内装饰及附属工程施工,将提前完工,确保金秋如期开班入学。

  与该安置点仅仅一路相隔的北张家园安置点也在火热施工中。据了解,北张家园安置点位于上派镇潭冲河以南片区的蓬莱路与四合路交口处,总用地面积约1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2万平方米。日前所有单体工程已封顶,标志着该安置点已完成所有工程量一半以上。

  据介绍,北张家园安置点有28栋高层住宅楼,2栋综合楼,并配套建有一所12班的幼儿园以及地下停车库等设施,计划2022年6月竣工交付。安置点建成后,提供住宅3072套,满足9800多人居住。

  近年来,肥西县大建设推进迅速,尤其是安置点民生工程建设成效明显,成就大成。2019年,全县共建安置点24个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去年底前,产城安置点B C地块、金星和园四期、顺美家园二期、官亭C区及C扩、凉亭雅苑三期B地块、新型家园二期等8个项目已竣工移交,提供住宅1万余套,满足3.6万人居住。

  根据《肥西县2020年大建设计划》,今年该县安置点建设再提速,投入再加大,全县续建和新建安置点项目21个,总投资约113.9亿元。“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复工以来,我们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加班加点赶速度,大干快上抢工期,确保全年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根据施工计划,年底力争新港南区安置点、金寨南路安置点、芮祠三期、王郢二期等8个安置点项目竣工交付,入住人口达3万余人。”周煜峰说。(通讯员 徐启玖 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