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明两天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4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伴有每小时降雨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5月13日20时~14日20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安庆市全境,池州市的贵池区、东至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在雨水的冲刷下,今天我省迎短暂清凉,最低气温:沿江江北17~19℃,江南16~18℃;最高气温:江北23~25℃,江南21~23℃。

  陆地上天气热闹非凡,海面上也很不平静,2020年首个台风“黄蜂”(热带风暴级)已于12日晚在菲律宾东边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今年首个台风出生日期比常年(3月19日)晚了将近2个月。未来两天“黄蜂”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