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的!宁国街头捡烟头有奖,一公斤烟头可兑换……

  5月12日,记者从宁国市城管执法局获悉,5月11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发布开展“烟头不落地、宁国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的公告。公告称,凡在宁国城区主动捡拾烟头者均可获得奖励,按照捡拾烟头的重量同比例兑换。

  据了解,自5月11日起,宁国市开展“烟头不落地、宁国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凡在宁国城区主动捡拾烟头者均可获得奖励,按照捡拾烟头的重量同比例兑换。每捡拾1公斤烟头兑换80元超市粮油劵,不足或超出重量按同比例折算(原则上以一公斤为基数),每人每天限兑换一次。广大市民可于每周二、周四下午2:30-17:00到宁国市环卫工人之家办公楼一楼(火车站西侧)进行兑换,在兑换奖励时需携带捡拾的烟头、本人身份证。

  公告要求,市民捡拾的烟头不得恶意掺杂水分和其他杂物,否则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并取消今后兑换资格。同时,捡拾的烟头须为室内、户外随意丢弃的,不得从垃圾桶、灭烟柱等烟头收集容器内翻拾,一经发现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并取消今后兑换资格。此外,有奖兑换并不是鼓励“吸烟有奖”,而是倡导少吸烟、促戒烟。在兑换奖励的同时,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对乱扔烟头行为的处罚力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