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机转账5万元 “手滑”转给陌生人

  手机银行转账方便快捷,但操作时不认真核对,就会误转他人。4月28日,蒙城县人民法院顺利调解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

  原告张某曾因业务往来转款给刘某,后手机记忆存储功能保存了刘某的账户和户名,2019年7月23日,本想向妻子转款的张某因操作失误,在手机银行客户端上将5万元误转入刘某在建设银行的账户。发现转账错误后的张某立即与刘某取得联系,要求其退还该笔款项,刘某以未收到该款为由不予理睬,后张某诉至法院请求刘某返还钱款。

  法院经审理查明,刘某的涉案银行卡早已废弃多年,若重新启用需要乘车到异地开户行申请办卡,且刘某此前毫不知情,法官随即组织调解。双方相隔两地、互不相识,调解实属不易,经过法官的耐心解释和规劝,张某认识到自己转错账给刘某带来了诸多不便,自愿给予刘某补偿1500元,刘某退还48500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通过“云庭”,二人顺利签字。

  法官提醒,汇款时一定要认真核对收款方身份信息,避免财物损失,给双方生活造成不便。若有误转账行为,双方应相互沟通协商,对于相对人可基于公平原则给予一定补偿。(李天予 曾莹莹)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