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法院去年新收案件突破20万件 法官人均办案超350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1日上午,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作法院工作报告。

  王晓东在工作报告中透露,2019年,合肥市法院面对新收案件突破20万件、同比增长27%的挑战,办结各类案件210379件,法官人均办案超过350件,同比分别上升23.47%、21.82%;其中包河、瑶海、蜀山、庐阳法院结案超过2万件,最高办结32045件。合肥市中院受理案件29888件,办结29169件,法官人均办案243件,同比分别上升10.48%、10.78%、8.96%,主要办案质效指标继续进位,司法公信力有了新提升。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合肥市法院聚焦为企业复工复产传递“司法温度”,解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合同履行、融资、劳动用工等迫切问题,出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发布涉疫劳动争议、商事合同、行政执法等司法规范指引6份,开通涉疫情民商事诉讼“绿色通道”,网上立案9038件,网上开庭1495次,视频调解14859次,执行结案13332件,执行到位14.77亿元,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妨害疫情防控刑事案件24件26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立案“不打烊”,审判“不掉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

  今年,合肥市法院将重点聚力政治建院、执法办案、执行攻坚、多元解纷、开拓进取等五大方面,在坚守初心使命上、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维护胜诉权益上、深化诉源治理上、推进司法改革上、加强监督联络上争创一流。(记者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