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农大首批学子今日抵校

  “我是从黄山回来的,一出南站就看到了学校来接我们的车,测量体温后上车,一直把我们送回到学校大门口!从进校到进入寝室,多次扫码、测温,这些程序让我感觉很安心!”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郑涛说。5月7日起,安农大安排学生们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第一批次是博士生、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等近1800人,首日有近700人返校。

  “我是江苏太仓的,今天赶最早一班高铁回来,我们学生物的急着回校做实验呀,早盼着回来了!”一位博士生说,在返校前14天,她就按照学校要求每天自觉进行体温检测,如实填写“皖校康”信息,同时,签订承诺书向学校承诺返校前后每日报告的真实性。

  安农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宋燕平介绍说,安农大实行学生返校申请审批制,学校按照《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判定标准》确定可返校学生名单,并由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通知到学生个人。学生收到通知后,向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提交返校申请,申请含返校前14天个人每日行程详细报告和返校行程计划,包含计划出发返校的具体时间、交通工具、行程路线以及抵达时间等,得到批准后,方可返校。硕士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也可根据个人的毕业论文、学分完成情况综合考虑,申请暂缓返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还了解到,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返校后原则上不得外出,严格执行体温“晨午晚检”制度;学校食堂实行分餐制,提倡同学们自备餐具,堂食限制人流量,就餐时需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学校图书馆、浴室、室外体育场等场所严格实行限人流量管理,室内体育场除教学需要外,其他时间不开放。

  “听说现在也严禁外卖进入校园,我爸妈说这样好,还是食堂吃得更放心一些!”一位毕业年级硕士生笑着说,“接下来,就是珍惜宝贵的在校时间,好好做实验、高质量完成研究生论文答辩了!”

  通讯员 曹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文 任逸玮/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