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这个功能强大的服务中心投用!来看能为你做些什么!

  4月26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举行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暨“五大龙岗”建设指挥长宣誓仪式。瑶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金飞燕,龙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守保共同为龙岗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龙岗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又迈出了关键一步。瑶海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向红色、活力、平安、美丽、幸福“五大龙岗”建设指挥长授旗。

  揭牌仪式上,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向12名最美战“疫”者致敬,并颁发“最美逆影”奖杯,引导他们加入龙岗开发区“左邻右舍”志愿服务队。龙岗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静安医院、悦书坊、新长江物业4家单位签订“左邻右舍”服务共建协议,传承、发扬战“疫”志愿精神,继续为龙岗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2019年以来,龙岗开发区坚持合肥东部加快转型崛起的发展理念,并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按照整合资源提升效率的工作思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大力推进开发区、社区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以政务服务、文化体育、居家养老、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非公党建等具有龙岗开发区特色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阵地,倾心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共同体”。

  当天开放的龙岗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新安江路与龙岗路交口东北角,总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居家养老服务站、一窗通办受理中心、志愿服务中心、非公党建活动中心、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一所一站一馆四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功能丰富,内容深度挖掘龙岗地区厚重的人文积淀,集中展示了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龙岗新面貌、新形象,成为龙岗党建活动新高地、群众服务新平台。周边区域还同时配有悦书房、超市、菜市场、医院、党建文化游园、马岗社区居委会等服务群众功能设施,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悉,该党群中心建设规模和服务项目均居合肥前列,目前定位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根本要求,融合“党建宣传、党建共建、政务服务、文体活动、教育培训、民俗展示、乡愁记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党群共建凝聚力,为推进红色、活力、平安、美丽、幸福“五大龙岗”建设提供坚强的阵地保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关堂所 黄兴龙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