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铁塔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

  4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黄山市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积极发挥统筹优势,认真落实市政府5G战略安排,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助力黄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铁塔黄山市分公司在做好资源统筹的同时,会同5G通信运营企业,按照市政府已批复的《黄山通信基础设施(铁塔)专项规划(2017-2030年)》加快进行5G基站布点建设。同时,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建立5G及其管道、管线、机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审批绿色通道,推进公共设施及附属资源开放。

  截至目前,铁塔黄山市分公司已经完成了150余个5G基站建设。“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完成1000个5G基站建设,实现县城以上城区、重点工业园区、4A级以上景区及百家摄影点、主要交通枢纽及机场、高铁站等重要区域的5G网络覆盖,支撑交通、旅游、工业、城市管理等领域的5G应用。”铁塔黄山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建设目标,到2021年,将实现全市重点集镇、工业园区、高速、高铁沿线5G网络覆盖,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促进智慧城市建设。2022年以后,逐步实现市域5G网络全覆盖。(作者: 冯劼)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