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新一轮“江水西引”完成

  4月2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站双墩泵站机器的停止运转,合肥圆满完成新一轮“江水西引”供水工作。本轮供水共历时52天,累计从江水西引第一站黄疃站提引5600多万方长江水入董铺、大房郢水库,有力保障了合肥城市供水安全。

  去年9月以后,我市遭受了近40年来最严重的气象干旱,城市供水形势一度十分紧张,市水务部门果断决策,自2019年10月20日起,合肥市正式实施“江水西引”城市供水应急补水。通过172公里渠道,经8级提水,历史上第一次将长江水引入董铺、大房郢水库。

  为了弥补入春以来合肥市降水量不足,城市供水紧张。今年3月4日,位于肥东县滁河干渠上的众兴泵站开启了第一台机组,随着汩汩江水流向董铺、大房郢水库,新一轮“江水西引”城市供水应急补水再次启动。合肥市滁河干渠管理分局广大干部职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担当作为,日夜奋战在供水第一线。共投入技术人员30余人,调配口罩5000余只,75%酒精50公斤,一次性手套300余只。

  经过52天的查缺堵漏,打捞水草,对泵站机电设备和渠系建筑物进行全面维修保养等一系列工作,4月24日,江水西引最后一站双墩泵站机器正式停止运转,也标志着合肥市本轮“江水西引”供水工作圆满完成,为合肥城市供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从合肥市水务局了解到,下一步,合肥市滁河干渠管理分局将利用供水间歇期,做好渠道的维修加固、泵站维护保养等工作,确保后续“江水西引”工作顺利开展。

  (张吉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