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满意率高达98.5%!2020年一季度安徽省群众网上信访占八成

  4月2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随着我省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广泛应用,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更加便捷,2019年全省网上信访占比高达79.1%,居全国第一。今年一季度,我省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的80.6%,特别是2月份,网上信访占比高达95.2%。

  据安徽省政府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祥荣介绍,一季度,我省涉及疫情信访诉求1539件,主要集中在2月份和3月份,分别占当月信访总量的24.4%和10.4%。全省信访系统提速增效,涉疫信访事项平均转交督时间仅2小时,办结时间不到72小时,群众满意率高达98.5%。

  据悉,从当前群众信访诉求来看,疫情之后的次生问题初步显现。在复工复产方面,主要反映原材料供应、防控物资紧缺、资金短缺、农产品滞销、租金减免、招工难、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产业损失大等问题。在复学方面,主要反映学杂费减免、网课质量不高、各类考试时间调整、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经营困难等问题。在民生方面,主要反映公共服务正常提供,疫情期间工资发放及保险接续,疫情后就业困难等问题。对此,王祥荣介绍,全省信访系统认真排查化解,推动矛盾攻坚,加强分析研判。

  目前我省信访群众可利用电脑和手机,通过省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矩阵进行网上信访、政策咨询和查询评价。主要渠道有三种:一是各级网上投诉平台。省级网上投诉平台可通过省政府信访局官方网站(xfj.ahxfj.gov.cn)进入,各市、县(市、区)网上投诉平台一般通过各级信访局网站或地方政府网站进入。二是手机信访APP。进入省政府信访局官方网站,扫描下载手机信访,安装后即可选择地区进行网上信访。三是微信信访。关注各级信访部门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内进行网上信访。据悉下一步,省政府信访局还将进一步拓宽网上信访渠道,开通电话信访和微信小程序信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