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这两所省级医疗机构选址肥西上派

  4月2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区和安徽省胸科医院肥西院区的规划方案已初步获批。与此同时,一所养老中心也将在肥西开建。

  据介绍,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初步定于肥西县上派镇潭冲河以南片区上派河路与妙道山路交口西南侧,拟用地面积约193.78亩。安徽省胸科医院肥西院区初步选址位于肥西县上派镇潭冲河以南片区上派河与妙道山路交口东南侧,拟用地面积约264.9亩。

  即将开工建设的养老中心位于肥西县上派镇云谷路与散花路交口西北侧,用地面积约30亩,规划建设康养中心1栋(床位300张,含一级医院30张),康养公寓1栋、多功能厅及配电房1栋。总建筑面积37570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10262平方米),设计机动车位260个、非机动车位780个。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将添加廊、亭等建筑小品元素,提高绿化品质,打造园林式的养老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