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一银行员工欲购生日同号钞票被骗

  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钞票面值上的编号与生日日期同号,一套只要788元?4月23日,记者从铜陵市警方获悉,该市义安区一银行职员轻信网络广告购买,结果,非但生日钞票没拿到,反而还被骗了1450元。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在铜陵某银行工作的朱某在上网时,看见上面一则广告,大致内容是可以帮忙收集到5元到100元五种不同面值的钞票顺序号与生日日期同号,因朱某的身边朋友曾购买过此类钞票,因此,朱某也想购买一套生日钞票留着纪念,再加自己在银行工作,深知一套生日钞票很难收集全,遂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对方称一套生日钞票确实很难收集全,但自己渠道广,可以帮忙试试,并且提出一套需要788元。朱某觉得价钱合理,听对方介绍也很专业,相信了对方,两人随后互加了微信,朱某提出购买两套,并将出生日期报给了对方,接着,又根据对方要求,添加了对方的私人微信,向对方微信号转账了300元定金。第二天,对方就发来一张图片,朱某打开一看,上面五张不同面值钞票顺序号正是与自己生日同号,朱某很是满意,将剩余的1230元转给了对方。见朱某如此痛快,对方还打了个折扣,退还了朱某45元,并表示尽快安排人员进行邮寄。可是好几天过去了,朱某仍未收到生日钞票,联系对方发现电话关机,微信也被拉黑,无奈,朱某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张诗学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