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向4479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

  4月2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合肥市人社局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增强企业信心。截至目前,已为4479家申领失业保险费返还企业发放1.35亿资金,惠及职工45万人。现已受理符合条件的申领企业9467家,预计发放资金2.48亿,惠及职工133.6万人。

  据悉,合肥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根据规定放宽标准,将裁员率标准放宽至上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调控目标5.5%,失业保险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裁员率放宽至20%。裁员率标准仅限制裁员人数,其他原因离职人数不计算在内。同时,优化服务,全程实行“不见面”办理。企业登陆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填报申报信息,待审核通过后,打印《失业保险费返还确认书》,加盖企业公章,可邮寄原件或提交电子邮件(扫描件或拍照)至中心。充分利用网办平台优势,提升审核效率。发挥咨询电话作用,帮助企业解难答疑。限时办结受理、预审、审核、公示、报送等环节,电话通知企业及时提交《失业保险费返还确认书》原件或者电子邮件,让这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

  苏庆 王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