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安庆两地警方紧急联动,阻断骗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有你们的关心和保护,我现在一点也不怕了,谢谢你们。”3月13日傍晚,家住合肥市庐阳区的赵女士拨通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专线电话96110,在电话里不断的对反电诈民警表示感谢。

  当天13时许,赵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大兴公安局薛警官”打来的电话,说赵女士涉嫌一起诈骗洗钱案件,并称他们抓到了一个主要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指证赵某也参与了其中,还搜查到一些关于赵女士的证据。

  电话中自称“薛警官”的人要求赵女士立即办一张新银行卡,存入现金证明自己的清白,并要求赵女士不得将此事告诉任何人,否则对其罚款50万元,并要对其发放逮捕令。

  赵女士以为摊上大事了,非常害怕,按对方要求加了对方QQ,并看到了对方发来“协查令”和相关信息。

  15时许,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部平台预警信息后,值班民警朱云龙立刻拨打了赵女士电话,但是赵女士始终不接电话,朱云龙通过合肥110三方通话拨打赵女士电话也被拒接。

  反电诈中心民警根据赵女士户籍信息,随即联系了安庆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通过其户籍地派出所联系赵女士家人协助进行拦截提醒。同时,联系赵女士居住地庐阳分局安庆路派出所上门进行劝阻。

  在赵女士户籍地公安机关和居住地公安机关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朱云龙不断发送防范短信,拨打赵女士电话,终于在第16次拨打后成功接通了。朱云龙把冒充公检法诈骗套路对赵女士详细做了讲解,赵女士才恍然大悟,方知遭遇了骗局,好在民警预警及时而没有被骗。同时赵女士说,几分钟前,在安庆怀宁的父亲也打来电话提醒其当心骗子,不要汇款。

  就在挂断电话几分钟后,安庆路派出所民警也找到了赵女士,对其再次做了防范提醒。

  谨记四个一律,防范冒充公检法诈骗:

  1。公检法等国家机关不会在电话里办案,在电话里说身份证在外地办理的手机卡或者银行卡涉及洗钱等违法犯罪的,一律是骗子;

  2。电话里询问周围有没有人,要求到僻静地方接电话的或者说这是国家机密,不能告诉任何人的,一律是骗子;

  3。要求验证银行卡资金的,一律是骗子;

  4。国家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也没有所谓的资金托管中心,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是骗子。(合公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