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又一家企业转产口罩

  在芜湖长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线上,一卷卷熔喷布裁剪成形压制成口罩,工人们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帽,在包装流水线上,分拣整理。这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经过一个月的筹划调试投产,目前民用口罩日产量达到10万只,预计月底可达20万只。

  芜湖长鹏公司是奇瑞科技旗下生产汽车内外饰和NVH零部件、家装材料的合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短缺成为共同难题。该公司总经理束小东告诉记者:“一开始我们想着买口罩,发现太难买了,我们也认识一些企业,他们熟悉无纺布行业和无纺布加工工艺,于是我们一商量决定自己生产口罩,不争社会资源,展现我们的企业责任。”

  原材料解决了,但生产口罩需要的净化工厂要求高一时难以实现。考虑能快速生产,长鹏公司租赁一家药厂十万级净化厂房和微生物实验室作为厂房,同步对自家闲置的办公室进行十万级净化改造。同时,采购口罩生产线、招聘员工、调试设备,从零起步。3月6日第一只口罩从生产线下线,最初每天一万只,如今日产量达到10万只。不仅可以满足本企业口罩需求,还可以满足奇瑞及其他企业复工复产口罩需求。

  目前该公司第二条口罩生产线正在调试,预计本周就可以开足马力生产。(记者 乐培意)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