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各医院动态恢复限制类诊疗服务

  受疫情影响的生活正在逐步回归常态,全市各类行业及日常服务也在恢复中。3月17日,记者从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根据防控等级的不同,江城各医疗机构正在动态恢复之前有所限制的诊疗项目,如市民关心的五官科和口腔科,有些医院已经开放。

  根据市卫健委的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对肾功能衰竭、肿瘤以及其他需要定期维持治疗的重症患者提供不间断的医疗服务。在保障急诊手术的前提下,根据医疗机构条件,可逐步恢复择期手术,优先恢复恶性肿瘤等限期手术。

  同时,根据疫情风险等级的动态,逐步正常提供口腔等科室服务。具体来说,低风险地区可逐步恢复口腔正畸、口腔黏膜病、口腔颌面外科诊疗及眼科、耳鼻咽喉、集体健康体检等常规诊疗,体检中眼科、耳鼻咽喉、口腔科等非复工复产必须的专科体检项目可暂不列入。中风险地区重点开展急诊诊疗项目,如牙源性疼痛和炎症、咽喉部异物、鼻腔出血、喉梗阻、突发性耳聋、急性视力下降、眼球持续性疼痛及外伤处置等服务。

  需要强调的是,在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取消前,不开展牙周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植入手术和冠桥牙体预备等操作时间较长、飞沫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

  记者又联系了市区的几家医院,详细了解了有关科室的开放程度。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均正常开诊;口腔科急诊开诊;体检中心正常开诊,暂时不做呼气实验项目。

  芜湖市中医医院:恢复口腔正畸、口腔黏膜病诊疗及眼科、耳鼻咽喉、集体健康体检等服务,现不开展补牙、拔牙、镶牙、洗牙、种牙、急性牙髓炎等治疗。体检服务仍以企业复工人员健康检查为主,所有入院患者(含预约挂号患者)均要经过预检分诊,并询问和记录流行病学史后方可进入诊区。

市民在耳鼻喉科候诊区等候市民在耳鼻喉科候诊区等候

  皖医弋矶山医院:诊疗开放情况与之前基本一致,在保证急诊患者需要的基础上,依照上级文件逐步开放门诊口腔、门诊耳鼻喉科。记者 程茜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