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机制。建立系统内公路、运政、信息中心等单位联勤工作协调机制,有效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系统外与公安、城管多部门加强联动协作,今年以来,已开展4次专项集中行动,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已累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633台次,涉路违法案件267件,非法营运案件164件。

  整合队伍。整合公路、运管、交通工程质监的执法职能,成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实施公路体制改革,下划县区管理,解决“管得着看不见、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形成“权责集中、力量汇聚、充分聚焦”的交通执法工作新格局。

  精炼业务。开展全系统“队伍建设年”和“执法业务提升年”活动,累计培训750人次,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实现“单一型执法人才”向“复合型执法人才”转变。组织开展2019年度执法案卷互评互查活动,随机抽取执法案卷,采用交叉评查形式,推进内部相互学习和借鉴交流,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及制作水平。(六安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