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预计将于2020年一季度全线送电。而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则即将开通运营。

  商合杭高铁南段预计明年一季度全线送电

  11月26日,国家电网合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巢湖半汤镇,对220千伏昭关至巢湖线路进行改造施工。该工程是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供电工程之一,预计将于2020年首季度全线送电,满足高铁全线通车条件。

  本次高铁电力建设涉及“三跨”合武、合芜高速,合福高铁,昭旗、巢花等多条重要110千伏及以上高压输电线路,施工难度较大。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合肥供电公司科学编制项目计划,与铁路、公路等相关单位做好配合,精确把握建设时间点,安全快速推进“三跨”施工,将对交通、电力客户生产影响降至最低。

  同时,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合肥至杭州段)建设也在抓紧推进,预计将于2020年6月底完成调试,具备开通条件。

  商合杭高铁北段开通会是12月1日吗?

  此外,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即将开通运营。之前,相关部门透出消息,商合杭高铁北段、郑阜高铁两大高铁均将开通运营日期指向12月1日。最终会是这个日期吗?

  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北段、郑阜高铁计划同时开通运营,相关部门正朝着12月1日这一目标开通日期而努力。但最终的开通日期,还得以铁路部门所发布的开通日期为准。不过,近日,亳州市公交集团在官网上透露,商合杭高铁亳州高铁南站将于12月1日投入运营,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前往高铁南站,亳州市计划开通8条线路直达高铁南站。而有相关高铁开通参考的例子是,郑徐高铁在开通前20天,开始满图试运行。而目前待开通的商合杭高铁北段、郑阜高铁,均已在11月7日开始满图试运行,为开通做最后的“彩排”。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