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白湖镇党委坚持做好“干”字方法论,帮助群众解决身边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群众反映的困难在哪里,重点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干”之有方法,打牢解决基础。针对白湖通往龙桥、矾山等地的裴石路施工进度缓慢的问题,白湖镇会同施工方等多家单位对沿路情况进行调研,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共收集问题16条,并进行实地走访查勘,验证问题真实性和解决方法。目前,新道路全长7974米,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提升和改善了附近区域交通条件。

  “干”之有效率,联动多方出招。裴岗中心小学停车难问题,一直是白湖镇党委政府最牵挂的事,针对此项工作,白湖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迅速进行招投标、设计和施工方的确定,安排专人全程监理,保障施工质量。与此同时,多方联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连同多部门开展护学行动,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现在,约3000平方米的沥青地面停车场已正式投入使用,可停非机动车辆100余辆。

  “干”之有目的,不忘初心担使命。白湖镇共征集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解决突出问题23个进行梳理,对已解决的问题进行经验总结,未解决的问题进行共商对策。镇党委通过“日推进周调度”的办法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裴岗中心小学停车场建设、裴石路修建、西城荸荠交易市场等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决。(夏蕾)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