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市民张女士拨打热线反映:中江桥通车后,北门十字路口由西向东方向重新划分了车道,调整了红绿灯时间,她认为有几处不太合理的地方。

  据张女士介绍,重新调整后,北门路口自西向东方向的车道重新划分,变成一条公交专用道、两条左转车道、一条直行车道和一条直行右转车道,没有划分电动车道。红灯时间延长了以后,每天早晚高峰时段,直行道堵车严重,直行车辆已经堵到了北门公交车站附近,通行时间延长不少。最让张女士头疼的是,由于没有非机动车道,很多自行车、电动车就在机动车道上穿插行进,十分危险。

  10月17日8时10分左右,上班高峰时段。记者选取了8:25—8:35的时段,进行计时观察:该路口直行车道绿灯时长40秒,红灯时长1分40秒;左转车道绿灯时长30秒,红灯也是1分40秒。从这一时段看来,红灯时,直行车道大约有十几辆车排队通行,通行较慢,后方车辆可能需要等待2个红灯,而左转车道车辆相对较少,通行较快。

  记者还注意到,很多机动车经过路口时,时常被突然窜出来的电动车驾驶人逼停。部分电动车驾驶人在道路右侧商铺购物时,还直接将车辆停在了直行右转道上。由于车道被挤占,直行车辆通行更加不便,一个绿灯结束前,仅有不足十辆机动车可以顺利经过路口。

  随后,记者联系上芜湖市交警大队秩序科。一名工作人员在仔细了解情况后解释了有关问题。其表示,红绿灯的时长,系根据每个路口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的,即使是同一地点的早晚高峰与平时时段的时长也可能不同。针对市民反映的该路口“车道划分、红灯时长、非机动车乱象”等问题,待汇报后再进行现场核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下一步调整。同时,还会安排属地执法中队加强非机动车辆的管理引导,方便市民通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周子佩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