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时,小货车司机镇静自若地下车,并将车尾号牌的遮挡物取下……这一幕正好被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近日,市交警支队民警接网友举报称,一名小货车司机涉嫌故意遮挡号牌。从网友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可以看到,10月15日,在阜城南京路与清河路交口,由北向南方向的车辆正在排队等信号灯放行。这时,一辆小货车停在直行车道,司机下车后走到车尾,弯腰将遮挡物从号牌上取下。此时,车牌露出了真面目:“皖K15Y19”。

  接到举报后,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随即传唤违法当事人梅某配合调查。经了解,梅某,1976年出生,颍州区居民,系安徽某环境绿化管理有限公司聘用的垃圾清运车司机。据梅某自述,一般凌晨2时许,他就开始驾车清运垃圾。他感觉夜间车辆较少,为了提高效率,就把车牌遮挡住。这样遇到红灯时,他就可以毫无顾忌地闯过去,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事发后,梅某承认了错误,并称已从单位解聘离职。

  10月17日下午,梅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被交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肃处理。同时,他的驾驶证尚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后被依法注销。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