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何某,驾驶着一辆面包车,车身后拖拽着一根长约5米多的电线杆在路面上左摇右摆,看上去十分惊险,幸好被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并制止。

  10月18日中午,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管控时,发现在龙湖大道区政府路段一辆悬挂皖BWBXXX的红色面包车正自北往南行驶,该车后拖着一根长约5米多的水泥电线杆,车辆后门大开着,电线杆中间搭在一个自制的小车轮上(如图),由于电线杆太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随着物体的惯性来回摆动,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经查,该驾驶人证件齐全。据驾驶人交待,车上是电线,帮别人运输的,从芜湖拉到三山,本来以为路途不远,又是中午,不会被交警发现的,没想到都快到目的地了还是被查。

  最后,民警对何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其相应的处罚,责令其现场将该电线卸载转运。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文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