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命常怀敬畏之心,将细节做到极致!凤阳马拉松比赛在即,凤阳卫健委和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的要求,做好兴奋剂检查、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同时将招募、培训专业的志愿者和医师跑者,配备高效、干练的公安、交警等安保人员,确保赛事期间参赛选手、服务人员以及观众的人身安全。

  10月21日下午,凤阳县卫健委和波动体育一起组织了2019明中都凤阳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现场演练,召集了所有参与比赛当天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在比赛起点:凤阳县市民广场集合。首先对照清单检查各医疗点和救护车物品配备,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各点和各车赴各自岗位等待模拟场景演练。

  此次演练医护人员从运动员昏迷晕厥、心脏骤停等常见意外突发状况进行了情景模拟,对医疗急救过程中各个环节严格把控。演练过程中,突发情况十分紧急,但救治过程有条不紊,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救援程序层序分明,模拟伤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随后总指挥逐一对演练场景进行评价,指出不足。演练结束后,指挥部人员带领各点/车组长在凤阳县人民医院行政楼召开演练总结会,总结演练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整改,确保10月27日比赛当天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凤阳明中都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7日上午8时在凤阳县市民广场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1万5千人,届时,凤阳县所有旅游景区将全部免费向跑友开放,凤阳县努力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面貌、最优的服务,迎接全国、全世界跑友的到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