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施工现场获悉,二期拟于2021年完工。投入使用后,市民看妇幼方面的疾病更方便,可直接到二期区域。

  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原阜阳市妇幼保健医院)坐落在淮河路与西清路交口,2017年5月(一期)开业运营。一期包括住院大楼、急诊、门诊、医技楼等,妇幼相关科室也在其中。

  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项目,即妇幼专科大楼及妇女儿童健康中心建设项目,位于一期西侧,北到河荫路,南到淮河路,西至庙东路,项目总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包含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幼专科大楼,为地下1层,地上16层,建筑面积 77017.11平方米;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女儿童健康中心,地下1层,地上14层,建筑面积 36026.95 平方米;大门;室外道排、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

  二期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工,按照合同工期,施工期为900天,拟2021年完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西侧是妇幼专科大楼,东侧是妇女儿童健康中心,两处工程主体部分已建至地面以上。“妇幼专科大楼主楼3层结构已完成,裙楼正在进行一层施工;妇女儿童健康中心主楼进入二层结构施工,裙楼一层正在进行结构施工。”施工方——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妇幼专科大楼及妇女儿童健康中心建设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二期完工并投入使用后,原来妇幼相关科室将搬至二期内的这两大主体建筑内,包括妇幼看病、健康体检、相关健康宣传教育等都在二期范围内完成,凸显其妇幼保健特色及功能,市民看病更方便。一期范围内,还保留其可以看其他病的综合性功能。

  记者了解到,二期范围内门前将有大片高标准绿化;地下还有停车场(人防设施);一期和二期建筑之间,还有空中连廊相接,进一步方便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