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有多火爆?在即将开考的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中,合肥市共有66106人报名,占全省的21.7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考试将于11月2日举行。

  这其中,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有5929人、10183科次,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有32124人、59570科次,报考初中教师资格的有15569人、38932科次,报考高中教师资格的有11992人、29444科次,此外,还有报考中职文化课教师资格、中职专业课教师资格、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此次,合肥市市区总共安排了39个考点、1955个考场。

  考试院提醒考生们,考试时需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应在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场,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2B铅笔等,严禁携带书籍、资料、手机、包等物品,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有违反,按照作弊处理。考试后,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查询本人的笔试成绩。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笔试和面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