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网友周先生在大江晚报微信上留言,文化路民生银行门口的红绿灯没有闯红灯拍照,经常有私家车和出租车闯红灯。文化路是芜湖市非常繁忙的一条道路,如果不及时制止闯红灯行为,行人过马路真的非常危险。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周先生提到的红绿灯路口,发现该路段车来车往,络绎不绝,人流量也比较大,确实是交通繁忙地段。记者注意到该红绿灯路口并没有抓拍探头,道路两边都在施工,道路两旁的交通信号灯被树木有所遮挡,尤其是从东往西方向的红绿灯被绿化树木遮挡严重(如图)。记者选定了当天上午8:50~8:55这一时段进行观察,发现这期间有五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有闯红灯现象,其中两辆私家车是经过斑马线时减速避让行人然后继续直行,这期间红灯一直是亮着的。其他三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在红灯亮时经过斑马线时并未减速,特别是出租车的车速较快。在此期间,记者看到也有部分行人不看红绿灯乱穿马路。记者还通过秒表计时得知该路段信号灯红灯时间是22秒,而且红灯结束直接跳成了绿灯,中间的黄灯没有亮过。

  周先生对记者说:“这个红绿灯路口每天都有机动车闯红灯情况发生,早上还好,一到晚高峰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光线不好,机动车驾驶员不容易看清被树枝遮挡的红绿灯。不过也存在有一些抱有侥幸心理的司机因为发现无监控拍照而肆意闯红灯。”在现场,一位大妈告诉记者:“之前这个路口是有监控探头的,但是后来就没见过了。因为没了监控拍照,有些赶时间或者不自觉的司机就会闯红灯。前段时间早高峰的时候就有辆白色私家车闯红灯碰到了我,幸好不严重,驾驶员一开始还不认账,后来有位好心的小姑娘正好帮我拍照取了证。”

  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辖区镜湖交警四中队中队长任伟,任伟告诉记者:该红绿灯路口确实没有监控探头,机动车闯红灯现象的确一定程度存在,对此,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路面管理,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并将监控探头的情况反馈给市交警支队科技科。” 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