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合肥韦博英语停课一天,复课时间要等通知。而早在两天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探访位于韦博英语百大CBD中心广场的门店时,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不会受到北京、成都等地的门店关门的影响。昨日下午,记者在合肥韦博英语百大CBD中心广场门店见到,数百位学员正在办理一份“剩余学费核算明细”,但多数人对能退费表示了悲观。目前,辖区警方和教育部门已介入此事。

  合肥韦博英语停课

  日前,知名英语培训机构韦博国际英语位于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门店出现关门的情况,一些学员退款无门,甚至有部分门店员工表示工资被拖欠。

  受此影响,10月12日,不少学员被告知,合肥韦博英语要关门了。记者13日在位于长江中路百大CBD中心广场的韦博英语门店见到一份通知,通知称:因受到周边城市韦博学校关闭的负面新闻影响,部分学员产生恐慌心理,进而严重影响到了员工的正常工作,形成负面恶性循环。从10月13日开始停课一天,复课时间等待通知。

  通知还表示,目前,合肥韦博英语正在积极寻求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以解决学员剩余课时的学习。等方案确定后会通知大家,以最大限度降低学员的损失和对社会的不利影响,并对学员和家长表示歉意。

  韦博英语合肥马鞍山路店也贴上了相同的告示。

  此前称不受外地影响

  早在韦博英语北京、成都等城市门店被曝光关门时,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就以家长身份探访合肥韦博英语百大CBD中心广场的门店,被告知目前合肥两家门店不受影响,可以接受学员报名。当日,记者在该门店探访发现,店内尚有学员正在学习。

  据悉,合肥韦博英语有百大CBD中心店和马鞍山路店2个门店以及政务区银泰城1个教学点。10月10日,合肥韦博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针对传闻还发布声明称:“目前合肥韦博,健康运营,状况良好,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不少学员对退费表示悲观

  10月13日下午,在韦博英语合肥百大CBD中心店,大量学员正在办理退费核算明细等相关手续。一位毛姓学员的学费是37000多元,韦博英语需退该生2万多元的学费。此外,也有部分学员在现场哭诉,他们是贷款交的学费。当初的贷款已经全部交给了韦博英语,现在出事了,他们不但不能学习,还要继续还贷款。

  记者在现场发现警方和辖区教育部门介入处理。多数学员虽然拿到了退费明细的核算,但对拿到退费表示悲观。为此,韦博英语合肥学员组建了维权群,成员已经超过400人。

  据悉,合肥韦博英语的运营主体为合肥韦博英语培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法定代表人为刘良辉,注册资本为60万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文/摄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