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宣城市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多举措深入推进就业脱贫工作。截至8月底,全市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人数40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58%。

  为精确掌握全市贫困劳动者信息,做好做实就业脱贫工作,宣城市8月份集中开展“三送交心”活动(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与贫困劳动者交心),通过面对面与贫困劳动者交流,重点了解他们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并就公益岗位、居家就业、家门口就业、就业脱贫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相关政策和补贴标准向他们进行了宣传讲解。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10场有关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全面核查、做实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加强就业脱贫信息系统与国办信息系统对比工作,重点对16至59周岁未脱贫且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筛选并录入到就业脱贫信息系统,着力提升就业脱贫数据质量。开展就业脱贫攻坚“秋季攻势”部署,做好中央巡视反馈等各类问题整改,大力推广“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认真开展就业扶贫月活动,动态调整贫困劳动者信息。积极申报省级和市级就业扶贫基地,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做好对口宣传,目前已推荐2家企业申报省级就业扶贫基地,6家企业申报市级就业扶贫基地。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