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婷婷)10月13日下午,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2000余名退役军人陆续进入校园求学,他们将利用三年时间,实现从“训练场”到“校园”、从“战场”到“职场”的又一次成功的转身。

  2019级新生杨路稳是怀远县徐圩乡人,2014年退役后,他一直留在家乡。做过房产顾问,也干过产品销售,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深感文凭的重要。“百万扩招政策为咱退役军人提供了更多接触高等职业教育的机会,我们也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重返校园的机会,学到真本事、掌握过硬技术,成为一名现代职业人。”经过深思熟虑,杨路稳选择了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他希望能为社区公共服务出份力。

  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针对退役士兵的特点,继续实行“技能+就业”和“学历+技能+就业”等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模式,在充分提高广大退役士兵学员专业技能素养和综合文化素质基础上,力争为退役士兵学员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据悉,为响应国家百万扩招的号召,该校2019级高职对口单招报名工作仍在继续。退役军人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按照规定给予取得学籍的退役军人提供学费资助,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全日制高等教育大专学历。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