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一则“准妈妈将分娩,急需熊猫血”的求助帖子引发众人关注。

  市民葛先生的妻子小宋分娩在即,由于是罕见的O型RH阴性血,为防止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等意外,医院储存血量不足,建议寻找一些备用血液,这让一家人不知所措。

  本报刊发报道后,引起广大读者关注,陆续有人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称,希望提供帮助。

  今年27岁的刘小于在阜城一家公司从事财会工作,由于自己是“熊猫血”拥有者,平时特别留意和“熊猫血”有关的消息。

  18日上午,看到求助信息后,她什么也没多想,立即请假到市中心血站献血400毫升(如图)。

  类似的救助举动,在刘小于身上并非第一次发生。两年前,巢湖的一位妈妈患病,在合肥一家医院准备做手术。直到检查时才得知,自己是O型RH阴性血型。

  由于医院备血不足,对方又急等着做手术,只好通过网络求助。得知此事后,刘小于立即坐车赶到合肥的血站献血。

  “遇到紧急求助,肯定毫不犹豫地出现。”刘小于说,一旦有人需要“熊猫血”,她随时可以顶上。

  和葛先生同住一个小区的王亭亭也是“熊猫血”拥有者。从业主群里了解这件事后,她也及时赶到市中心血站献血400毫升。“罕见血型拥有者应该抱团取暖。”她说,希望通过大家帮助,解决产妇和家人的后顾之忧。

  随着消息的扩散,不少热心人士联系葛先生,称愿意捐献血液,也有网友支招,让家属联系“熊猫血献血群”等。葛先生说,直到昨日凌晨2时许,自己还不断接到热心人打来的电话和短信。

  目前,通过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完全能够满足小宋所需的备血量。今天,葛先生将带着小宋住院待产,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对于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葛先生很激动,并借助媒体表示感谢。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