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民警假意接受红包,规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日前,肥东公安跨省破获了一起售卖假药案件。

  9月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在网上售卖假药,被肥东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肥东县公安局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陈某某长期住在广东陆丰,便安排人员前往蹲守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网监、治安、派出所等多部门配合下,民警采取多种手段均未能抓获犯罪嫌疑人。无奈之下,民警采取了另一种方式——登门做其亲属工作,规劝其投案自首。

  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表明投案自首可争取宽大处理。民警离开其住所后,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又赶往民警居住的宾馆,进一步商谈。当晚11时许,在长达两小时的谈判与政策解读后,其亲属仍有些犹豫,但答应回家商量,6日早晨给予答复。

  在临走前,其亲属将包有一叠现金(后经清点共20000元整)的塑料袋交给了民警,并说:“孩子如果自首了,麻烦你们多照顾照顾!”。为了取得犯罪嫌疑人亲属的信任和对政策与法律的理解,打消犯罪嫌疑人顾虑,促成犯罪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民警暂且假意接受下红包,并立即向驻局纪检监察组报告情况。

  9月6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广东省陆丰市碣石镇投案。

  归案后,陈某某如实供述其涉嫌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后为犯罪嫌疑人办理刑拘手续,并于次日押解回肥东送看守所羁押。

  2019年9月9日,民警对犯罪嫌疑人亲属向民警送红包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和教育,并将20000元现金如数退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