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阜阳市总工会获悉,为充分体现我市对全国劳动模范的关爱礼遇,市总工会联合市公交总公司开展为全国劳动模范办理“劳模卡”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

  自9月20日起,凡阜阳市70周岁以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全国劳模待遇的人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如年满70周岁未办理“敬老卡”,可办理“劳模卡”),均可办理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的“劳模卡”。

  符合办理“劳模卡”条件的人员,填写《阜阳市劳动模范免费乘车IC卡申请单》,携带本人荣誉证书原件及两份复印件、身份证、2寸免冠近期彩照1张,经基层工会和县市总工会审核签章后,到市公交总公司颍州通卡服务中心办理。此外,“劳模卡”实行三年一审制,专人专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如丢失可补办。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为全国劳动模范办理“劳模卡”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尊崇劳动、礼敬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