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位于阜阳市经济开发区一处停车场上,100余辆渣土车辆整齐列阵,上百名身着统一制服、佩戴标识的司机站在车前,首次以统一形象对外展示。这是2014年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建筑施工渣土(建筑垃圾)运输及堆放管理的通知》以来,我市首次开展对全市所属渣土公司统一制服等管理。按照要求,我市全部15家渣土公司近两千名工作人员,将全部统一公司着装、标识,管理将更为正规化、专业化。

  在展示现场,阜阳市金尚渣土公司的车队长李亚涛告诉记者,这次公司按照管理部门要求,统一设计了深蓝色的制服,上门绣有醒目的公司标识。“穿上统一制服后,公司员工会更有荣辱感,更有凝聚力。同时,进行渣土作业时也会更加安全,”李亚涛指着身上T恤上的一道反光条对记者说,T恤的正反面都有醒目的反光条,夜间进行车辆维修等作业时,看上去更为醒目,提示来往车辆及时避让。

  与统一制服同时下放的,还有按照规定佩戴的个人标识牌。记者看到,在标识牌上印有每人的姓名、编号、所在公司名称,一旦哪位司机出现违规操作,管理部门将根据信息对个人及所属公司进行及时处理。

  阜阳市渣土办相关负责人说,从2014年启动渣土管理改革以来,我市相关公司按照要求,对所属渣土车的颜色、号牌都有了统一管理制度,今年又增添了工作人员统一制服和标识。按照要求,全市共15家公司将陆续实现制服和标识的规范化,对不按照执行的渣土公司,将不予通过年审,不予发车辆准运证,直至整改完成达到标准为止。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