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冒用他人身份证去上网,还从网吧顺走一部手机……最终,颍东区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民警将袁某抓获。在这个过程中,他企图拿冒用的身份证蒙混过关,却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近日一个清晨,向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雷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网吧内被盗。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偷走雷某手机的是一名右臂有纹身、身穿黑色T恤的青年男子。

  民警查询网吧的登记信息得知黑衣男子叫易某,27岁。很快,民警在附近的一个网吧找到该男子,他对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奇怪的是,民警拿着他的身份证进行核查,发现他的相貌和身份信息有所差别,并不像27岁的青年。该男子坚称自己就是易某,还把身份证号码背了一遍。

  面对民警的多番质疑,该男子变得慌张起来,如实交代自己姓袁,易某的身份证是他捡到的。

  经核查,袁某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2018年10月,袁某在颍泉区北京中路一小区翻窗入户盗窃,盗走保险柜一个,内有玉器、金手镯、项链以及老版人民币、外币等总价值9万余元的财物,后被颍泉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袁某因盗窃他人手机和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被颍东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待其行政拘留期满后,移交颍泉警方处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