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正在执勤民警正在执勤

  醉驾遇查夫妻双双弃车而逃,酒后驾车发现交警后停车换座,百般狡辩,却被交警步步逼问最终承认,洋相百出……8月7日晚至8日凌晨,合肥交警部门在滨湖开展“夏季攻势”第七次统一整治行动,查处酒驾12起,醉驾8起。

  无证驾车兜风 七夕浪漫黯然收场

  行动当晚,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27人、车辆25辆,设置18处点位,对滨湖片区包河大道、庐州大道、南宁路、环湖大道等路段开展了酒驾、飙车、非法改装车辆、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联合行动。行动共查处涉嫌醉酒驾驶8起,酒后驾驶12起,查获改装车辆3台,三大车违法行为8起,涉牌涉证违法12起,其他交通违法13起,有力震慑了夜间交通违法。

  7日晚22时30分左右,行动刚开始不久,交警在珠江路与环湖北路交口附近对一辆黑色奥迪轿车例行检查,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一口咬定自己已取得驾照,只是到晚没带。然而,根据其报出的信息,交警却查询不到相关信息。见抵赖不过,驾驶员终于改口承认自己并未取得驾驶证。

  据了解,该驾驶员刚刚报名参加驾考,当晚驾驶的车辆是租赁而来,“七夕节,从铜陵路开过来,准备带女朋友过来兜风过节。”车辆被交警暂扣后,两人从后备箱取出鲜花、蛋糕和礼物,黯然离开。

女司机饮酒驾驶被查女司机饮酒驾驶被查

  有人抵赖有人跑 为脱逃洋相百出

  23时20分许,遵义路与庐州大道交口,一辆别克轿车停在路边,车辆处于启动状态,一名男子半躺在副驾驶座上。见车辆状态可疑,交警随即上前盘查,一靠近就闻到男子身上散发浓烈酒味,于是立即将其控制。见状,男子大喊冤枉,坚称自己没有开车,只是停在路边等代驾,为了证实自己的话,他语不停地报出当晚同餐的亲友姓名,“喝了2两白酒,吃完饭朋友开了一段,然后下车散步回家了,我就在路边等朋友来开车。”男子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向交警出示他与朋友的聊天记录,然而,交警却一眼看到其中有“我被交警看到了,快过来。”而且他先后发给朋友的两个位置不同的定位,也与其“一直在副驾驶等待”的前言不符。而男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3mg/100ml,民警据此判断男子可能涉嫌酒驾,于是对其进行了一番政策宣传,最终说得男子哑口无言,只得交代自己酒驾的事实。

  与该男子的百般抵赖相比,交警在珠江路与遵义路查获的另一名醉驾司机要“干脆”的多,见到路上有交警检查时,他立即将车拐入辅道,之后和同车的妻子一起下车,向着车后一路狂奔,不过仅仅跑出50米左右,就被交警拦停。最终,男子吹出了99mg/100ml的结果。

男子企图下车逃跑,被警察追回查出醉驾男子企图下车逃跑,被警察追回查出醉驾

  “炸街党”扰民危民 交警征集举报

  除了酒驾之外,非法改装车辆和违法飙车也是当晚查处的重点。交警滨湖大队大队长陈之干介绍,滨湖路况较好,夜间人车较少,导致非法改装车友、飙车党经常出没,群众对此反应强烈。针对这一情况,交警滨湖大队将常态化开展行动,整治各类交通违法,“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进行检查,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陈之干说。

  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针对“炸街党”扰民、危民的情况,交警部门自即日起至11月8日组织开展“炸街车”专项整治,鼓励市民对“炸街”车及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市民如发现“炸街车”,可将其车辆号牌,以及车辆违法行为图片或者视频,附简短情况说明,发送至hfjjzdzxk@163.com邮箱,交警部门会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