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已经解决了,真的太感谢了!”7月15日上午,一位黄山市的朱姓网民给宁国市公安局政务微博留言并感谢民警的帮助。

  原来,家住黄山的朱某几天前在宁国某宠物店购买了一只宠物犬。带回家后,朱某发现宠物犬患病。由于朱某此时不便专程到宁国,随即与店主微信约定,由店主支付400元医疗费,由朱某在当地治疗。然而,事后朱某发现店主迟迟未兑付费用,于是一气之下在当地论坛上发帖;同时,7月12日,朱某也通过宁国市公安局政务微博求助。

  当日,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警民联调室民警获此情况后找到辖区的该宠物店店主询问详情,得知店主在外地办事。于是,民警在电话沟通中获悉,店主对朱某在网上实名曝光自己宠物店的行为很是生气,认为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本不同意协商。

  针对店主和求助者朱某都身在外地而无法面对面协商的情况下,民警当即添加了双方的微信号。随后,民警通过一条信息一条信息的发送,不厌其烦的联系才终于弄清是误会一场,店主并非不兑付医疗费,只是因当时位于偏僻区域而无法及时微信转账。结果朱某误以为店主不愿兑付医疗费,这才闹得不愉快。

  7月15日,在民警微信、电话的协调下,店主兑现400元医药费。当日上午,民警在收到店主的微信转账后又及时转给了朱某。(高鹏 刘兴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