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上千万厂房,却一直坚称没钱还债。7月16日,记者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将被执行人陈一某名下的厂房强制拍卖,最后以950万元的价格由买受人竞拍成功,为多起案件的执结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该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资金短缺无力支付工程款,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被执行人陈一某多次向申请人陈二某借款共计402万元。借款日期届满,陈一某未如约还款。2017年2月,陈二某将陈一某诉至法院,请求归还本金402万元及利息。

  法院判决生效后,陈一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陈二某遂于2017年4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约见被执行人陈一某未果,且其始终坚称自己没钱还款。

  后来,执行法官通过房管局查控系统查询到陈一某名下有一处厂房,遂立即决定查封该厂房,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完善查封、扣押、评估等程序后,执行法官迅速通过网络平台对涉案厂房进行司法拍卖,并以950万元顺利拍卖成交。至此,执行法官成功帮助申请人陈二某及被执行人所涉其他借贷案件申请人追回了借款。

  近年来,宣州法院积极通过与公安、检察、房管、交管等部门的联动执行,并充分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车辆、房产、股权等,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通过强制司法拍卖等措施,依法处置被执行人财产,切实维护胜诉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许启明)